更多康文署场地重开

2020年5月10日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宣布,5月21日重开更多场地,包括烧烤场和大部分公众游泳池,部分康体活动训练班和外展音乐课程也于6月1日起恢复举办。  

 

5月21重开的康乐设施包括舞蹈室/活动室、健身室、运动攀登设施、英式/美式桌球枱、体操训练场、烧烤场、贝澳营地、水上活动中心、屯门康乐体育中心户外运动攀登墙及绳网阵,泳池则只开放主池和副池。   

 

市民可于5月20日起,使用网上康体通、已重开场地及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康体通预订柜枱及自助服务站预订重开的收费康乐设施。设于水上活动中心的康体通预订柜枱也会于设施重开当日恢复预订服务。 

 

有关早前因场地关闭而引致的退款安排,租用人可填妥退款申请表,连同用场许可证正本交到康文署辖下已重开康乐场地和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的康体通订场处。

 

康文署会在重开的康乐设施采取特别措施,包括加强清洁、为所有进入室内场地的市民量度体温、限制设施使用及逗留人数,并以隔枱或特定距离方式开放设施。  

 

另外,康文署6月1日起恢复举办部分在户外、室内和水上活动中心举办的康体活动训练班,包括网球、羽毛球、壁球、乒乓球、独木舟等。为减少社交接触和感染风险,每项活动连教师在内最多八人参加。  

 

市民可于5月25起,透过康体通网上系统、亲临各分区康乐事务办事处或设有康体通服务或自助服务站的康乐场地报名,名额先到先得。

 

文化设施方面,再多12间分区图书馆的成人及儿童图书馆5月21日起局部开放,计有香港仔公共图书馆、柴湾公共图书馆、骆克道公共图书馆、荔枝角公共图书馆、蓝田公共图书馆、牛池湾公共图书馆、油蔴地公共图书馆、粉岭公共图书馆、大埔公共图书馆、调景岭公共图书馆、青衣公共图书馆和东涌公共图书馆,全部于星期一至六下午1时至8时、星期日和公众假期上午9时至下午5时开放。  

 

为免人多聚集,图书馆将控制入场人数,并分段开放,每节约一小时,以派筹方式让市民进馆。  

 

以上12间分区图书馆和已重开的五间主要图书馆,即九龙、屏山天水围、沙田、荃湾和屯门公共图书馆的学生自修室将于同日重开,并限制使用人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