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三宗输入个案

2020年5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三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两名男患者由巴基斯坦返港,女患者由英国回港。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由巴基斯坦返港的患者乘坐QR818航班昨午抵港,之后入住检疫中心,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两人均无病征。

 

其中57岁患者去年8月返回巴基斯坦探亲,在当地并无接触已知确诊病人。他患有糖尿病,到过当地诊所诊治和参加葬礼。另一名54岁患者3月8日偕妻子和子女到巴基斯坦居住,其家人并无病征,病毒测试结果为阴性。

 

从英国返港的69岁患者乘坐CX252航班今早抵港。她4月8日曾气促,当地医护人员到其寓所为她检查后认为她并无问题,但没有进行病毒测试。她在英国有家人确诊但无须入院,因此可能在家中感染。由于女患者独自返港后没有回家,所以没有紧密接触者。

 

适逢今日是母亲节,张竹君提醒市民继续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如感不适或有病征便不要参与节日饭聚等活动,并尽快求诊。出席饭聚人士应使用公筷和公匙,非进食期间则应戴上口罩。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