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离措施周五起放宽

2020年5月5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因应疫情发展,政府宣布周五起放宽部分社交距离措施,其中群组聚集放宽至禁止多于八人,戏院、健身中心、美容院、酒吧等可重新营业。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两条规例周四午夜到期,分别为规管饮食业业务和其他处所的香港法例第599F章,以及禁止群组聚集的香港法例第599G章,两者延长14天,至5月21日。

 

她表示,由周五起,餐饮处所放宽至禁止多于八人聚集,其他规定则不变,包括处所内所有人除吃喝外须佩戴口罩、处所须提供搓手液、桌子之间须维持1.5米距离或设置适当间隔、处所安排量度体温等。

 

由周五起,游戏机中心、健身中心、游乐场所、戏院在内的公众娱乐场所、美容院、按摩院、麻将及天九耍乐处所等七类早前关闭的商业处所可重新营业。

 

有关处所恢复营业期间,均须遵守佩戴口罩、量体温、提供搓手液等规定。其中,戏院重新营业时不得满座,美容师进行疗程时须采取额外保护措施。

 

此外,酒吧和酒馆周五起可恢复营业,但须遵守更严格规定,限制酒吧内人数,现场不可举行音乐表演或跳舞。

 

鉴于卡拉OK、浴室、派对房间、夜店和夜总会涉及风险较高活动,这类处所须继续关闭14天。

 

至于禁止群组聚集规例,今日经行政会议通过修订群组聚集定义,由原本禁止多于四人放宽至禁止多于八人聚集,周五零时零分生效。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