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候检测结果符感染控制原则

2020年4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租用九龙城富豪东方酒店供抵港人士等候病毒检测结果,是为了让等候人士有较佳休息环境,并已考虑到感染控制等因素。她强调,这项安排不会为社区增加额外风险。

 

明日起,中午后在香港国际机场抵港而没有出现病征的人士,到卫生署在亚洲国际博览馆设立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提供深喉唾液样本后,须乘坐专车前往富豪东方酒店等候检测结果。

 

陈肇始今早会见传媒时表示,这项安排旨在确保所有抵港人士在检测结果得出后才返回检疫地点,而安排在酒店等候,既让中午后抵港的人士有较佳的休息环境,也顾及感染控制、避免较多人聚集等因素。

 

至于选址安排,陈肇始说,物色酒店过程并不容易,不但要迅速,也要确定酒店整体设施合适,工程师已检视酒店通风系统。她强调,酒店并非检疫中心,不会对酒店附近楼宇或社区带来额外风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