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违例聚集获发告票

2020年4月6日

政府立法规管餐饮业务的营业和运作模式,并禁止多于四人在公众地方聚集,加强防疫。在过去的周末,警方向在公众地方聚集下棋的六名市民发出定额罚款告票,食物环境卫生署则发出175次口头劝谕。

 

政府立法规管餐饮业务和12类有较高病毒传播风险处所的营业和运作模式,以及禁止市民于公众地方进行多于四人的群组聚集,有关规例分别于3月28日和29日生效。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已按两条规例发出相应指示,包括酒吧和酒馆4月3日起停业14天。

 

政府指,减少社交接触是延迟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关键。各有关执法部门已加派人员在公众地方巡查,以口头解释、劝谕或警告,以及发出定额罚款告票,提醒有关处所营运者和市民配合规例要求。

 

在过去的周末,警方收到市民致电999投诉后,向在公众地方聚集下棋的六名市民发出定额罚款告票。各部门就有关规例巡查4,114次,发出905次口头劝谕。

 

至于有关餐饮业处所的指示,食物环境卫生署共巡查4,587次,发出175次口头劝谕;卫生署共巡查40次,发出两次口头劝谕;警方共巡查562次,发出44次口头劝谕;民政事务总署共巡查27次。

 

表列处所的指示方面,食环署、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民政事务总署和警方分别视察54次、46次、27次和28次。

 

政府呼吁市民继续配合政府为降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传播的风险而实施的临时措施,减少外出和避免聚餐或聚会等社交活动,尽量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防止疫情扩散。

 

政府并强烈呼吁市民避免到可能存在较高传染风险的处所,相关业界也应为公众卫生着想作出调节,减低顾客染病的风险。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