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增24宗

2020年4月6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本港新增24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18名患者有外游纪录,包括三名学生、一名外籍家庭佣工和五名自秘鲁返港人士。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患者十女14男, 年龄介乎3至63岁。

 

确诊外佣曾与雇主一家前往英国。五名乘坐政府包机自秘鲁返港的患者中,三人参加星晨旅行团,17名团友和一名导游已入住检疫中心。患者与其他一起自秘鲁返港人士没有紧密接触。

 

另外两名患者为情侣,3月20日至4月2日以自由行方式到秘鲁旅游。

 

一名患者自日本返港,下机时已检测出对病毒呈阳性,因此应为日本输入个案;另有患者自尼日利亚和阿根廷返港。

 

六宗没有外游纪录的个案中,第903宗个案48岁男患者为第835宗个案患者的丈夫,第835宗个案尚未查到感染源头,她3月27日起感到不适,而今日确诊的丈夫则自3月23日起流鼻水,由于病情不太严重,所以一直上班。

 

男患者在铜锣湾皇室堡一店铺任售货员,上班期间佩戴口罩。他3月25日为同事饯行,与数名同事到铜锣湾CEO Neway唱卡拉OK,其后有一两宗确诊个案与该卡拉OK有关。

 

三宗个案在检疫中心确诊,患者均与酒吧群组有关。他们在第12日离开中心前抽取深喉唾液样本进行化验,其中两人在酒吧工作,另一名35岁女患者为较早前酒吧群组确诊个案患者女友。

  

新增患者也包括两名三岁和八岁的儿童,他们的母亲为All Night Long酒吧职员。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