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确诊 疑于博爱医院感染

2020年4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一名曾入住博爱医院的93岁老翁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医院管理局表示,该长者在五楼病房期间,一名其后确诊的病人的病床在长者病格外;长者其后转到八楼病房,与长者同一病格的病人均无病征。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今日在简报会上说,该长者早前因中风在博爱医院治疗,3月10日至3月28日入住五楼病房,而在3月17日至18日,一名其后确诊的病人曾与该长者同房,其病床在该长者病格门口。

 

他指,长者其后转到八楼另一病房,4月1日出院。资料显示,四名病人与长者在八楼病房同一病格,他们没有出现病征,已被隔离继续接受医学观察。

 

至于如何处理公立医院病床供应紧张问题,刘家献表示,局方一直以不同方法应对,包括加开二线隔离病床,并与政府和不同机构商讨如何增加接收病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