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连串活动纪念基本法30周年

2020年4月4日

为纪念《基本法》颁布30周年,特区政府会举办一连串活动,向社会各界推广《宪法》及《基本法》,以加深市民对其内容和条文的认识。

 

《基本法》颁布30周年网上展览将于本月推出,以时光隧道形式与市民一同回顾《基本法》的历史背景、起草和颁布过程,以及香港成功落实《基本法》的情况,市民浏览之余亦可参与互动游戏。

 

特区政府也会推出《基本法》颁布30周年短片专辑和电视宣传短片,并因应情况,于今年稍后举办研讨会和法律高峰论坛,探讨与《宪法》及《基本法》有关的重要课题。

 

为加强网上宣传和推广,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早前推出帮助邻舍为主题的《宪法》及《基本法》网上游戏,市民可由即日起至6月30日登入有关网站参与。

 

特区政府为不同群组推出网上问答比赛等宣传活动,并印制《宪法》及《基本法》儿童图书和桌上游戏。

 

为鼓励民间参与,当局继续通过《基本法》推广活动资助计划和《基本法》推广的研究资助计划,资助非政府组织和民间机构举办活动和研究计划,以不同方式和角度深化推广工作。

 

由政务司司长主持的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一直就推广《宪法》及《基本法》整体策略和主要范畴提供意见和指导。委员会设有五个工作小组,涵盖本地社区、教师及学生、公务员、工商专业界和香港以外地区人士的工作,各小组今年会加强推广教育方面的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