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增17宗

2020年4月4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本港新增17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十名患者有外游纪录,其中七人是学生,三人属同一家庭。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说,新增个案患者年龄6至93岁,确诊的小孩连同两名家庭成员曾与早前两宗确诊个案患者到过芬兰和瑞典。

 

在七宗没有外游纪录的个案中,一人与早前健身群组有关。一人为警员,与早前确诊的另一警员同属石硖尾警署,但在不同小区工作。防护中心正与警方跟进,了解两人各自隶属的小队有否一起活动。

 

此外,一人曾在食肆与另一确诊者接触,当时没有戴口罩;一人曾到湾仔Joe Bananas与朋友倾谈,而该酒吧与早前有确诊个案的 Dusk Till Dawn位置接近 ;一人曾光顾尖沙咀 All Night Long,该酒吧属另一酒吧感染群组。

 

至于最年长的93岁男患者,因中风而于3月10日至4月1日在博爱医院留医,其后出院回家。在4月3日,他因发烧再次入院。在博爱医院期间,另一名早前确诊患者3月17至18日曾身处其病格门口。

 

该名第445宗个案患者3月15日从欧洲返港开始咳嗽,翌日入住博爱医院隔离病房,其样本化验结果当时呈阴性。此患者因有高血压被转送普通病房,病房位处上述长者的病格门口。张竹君表示,卫生防护中心会跟进医护人员及同一病格病人的情况。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