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滞留秘鲁港人将乘政府专机

2020年4月3日

特区政府今日表示,65名滞留秘鲁港人将乘坐政府安排的专机离开利马,于伦敦转乘已确认机位的一般航班回港,预计香港时间4月5日下午抵港。

 

协助香港居民离开秘鲁的专机预计于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约4时(香港时间4月4日凌晨5时)从利马出发飞往伦敦。

 

入境处共接获98名滞留秘鲁港人求助,其中13人已通过其他安排离开秘鲁。目前65人表示会乘搭特区政府安排的专机,费用由用者支付;其余仍留在秘鲁的港人因个人意愿或需接受隔离而不会乘搭专机离开。

 

身处秘鲁不同地方的香港居民需乘搭内陆机或其他长途陆路交通工具前往利马,由于秘鲁正处于全国紧急状态,陆空交通限制非常严格,必须得到秘鲁当局批准才能出行。

 

在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及中国驻秘鲁大使馆的协助下,特区政府已安排离开秘鲁的国际航班和内陆专机接载身处库斯科的29名港人前往利马,并协助在其他地点的港人经当地旅行社安排的交通工具以陆路前往。

 

特区政府会通过航空公司向每名从秘鲁回港的香港居民派发五个口罩,供他们在航程中使用。他们抵港后须前往设于亚洲国际博览馆的检测中心接受2019冠状病毒测试,如测试结果为阴性,可返回家居或指定地点继续完成14天强制检疫。

 

入境处会通过中国驻秘鲁大使馆人员为相关港人提供在地的协助,亦会与相关港人保持联络,务求行动得以顺利完成。

 

专机主要为香港居民安排,所有向入境处表示计划乘搭专机的香港居民均已获安排机位。在善用资源和互助互惠的原则下,特区政府亦接受了其他政府的要求,让其居民使用专机尚余座位。

 

按照现时估计,将有四名马来西亚居民乘搭从库斯科到利马的专机;从利马到伦敦的专机,则有六名马来西亚居民和五名英国居民乘搭,他们将自行安排抵达伦敦之后的行程,乘坐专机费用同样由用者支付。

 

乘搭专机由利马经伦敦转乘一般航班回港的费用约三万元,乘搭专机由库斯科前往利马的费用约5,600元;其他外国居民乘搭专机需支付相同费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