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研分流新型肺炎病人

2020年3月29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医院管理局表示,会继续在各联网物色普通病房病床加以改装,并研究分流病人,以纾缓隔离病床供应紧张的情况。该局呼吁市民留在家中,保持社交距离,同心抗疫。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今日在简报会上说,虽然即将增加约400张第二线隔离病房病床,但若2019冠状病毒病新增个案增加的速度持续,每日均有数十人确诊,第二线隔离病房很快也会满。

 

她说,医管局会继续在各个医院联网物色普通病房病床改装,以期再增加数百张第二线隔离病房病床,并与卫生防护中心和传染病专家商讨如何分流病情相对稳定、快将出院的病人,以腾出第一线隔离病床,让更有需要的病人住院。

 

何婉霞指,情况相对稳定的患者是指临床没有发烧、无需使用氧气机、上呼吸道病征好转、肚泻停止的病人。她表示,只有病征完全好转的患者才会被转往第二线隔离病房。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