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方法减抗疫措施对业界影响

2020年3月28日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政府在推出抗疫措施的同时,也会考虑如何减少相关行业和员工所受的负面影响。当局会审视各行各业的情况,按其需求研究可行的支援方式。

 

邱腾华今早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说,为应对疫情,政府必须推行多项社会措施,例如今日将会生效的措施便是为了从源头控制疫情扩散,减低感染机会。措施会带来不便,政府感谢各界谅解和合作,令措施得以实施。

 

他说,措施会令某些行业受到负面影响,政府会设法为他们提供支援。防疫抗疫基金已推出24项措施,其中八至十项是为特定行业而设,而财政司司长在预算案中也推出涵盖所有人的纾困措施。

 

他指,在给予企业援助时,政府会想办法让企业拨出部分资源用作保留员工。业内已就此取得共识,例如不少旅行社都向他表示,希望有方法保住前线员工。

 

他又说,疫情不会在短期内受控,因此,政府考虑推出支援措施时,也需考虑整体财政承担。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