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确诊个案增65宗

2020年3月27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65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41宗个案患者有外游纪录;累计个案519宗。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简报会上表示,新增个案患者27男38女,年龄12至71岁。有外游纪录的患者中,14人是学生;一人是护士,患者回港后没有上班。

 

部分患者属相关个案,其中第479宗个案患者为第189宗个案病人的父亲,一同从英国回港;第460个案患者曾与第374宗个案病人及朋友同到葡萄牙、西班牙旅游;第488和489宗个案涉及从英国回港的姊妹。

 

至于没有外游纪录的24宗个案中,十名患者与早前公布四间酒吧和乐团的群组有关,分别为酒吧的服务或表演人员。

 

另九人曾于本月光顾有关酒吧,以All Night Long酒吧较多。一宗个案患者是护士,任职东华三院黄竹坑的职业治疗中心;另有两宗个案患者是到酒吧后确诊人士的密切接触者。

 

此外,一名患者是第145宗个案的密切接触者;另一个案患者的儿子由英国回港,两人差不多同时病发。

 

张竹君表示,曾在机场或其他地方获发唾液样本瓶的人士应尽快把样本交到收集站,以便当局进行病毒检测。

 

政府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