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违检疫令者即时检控

2020年3月21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当局对违反家居检疫令人士采取行动,四名违规者将被安排禁闭检疫,警方并会作出检控;正接受家居检疫令者切勿以身试法。

 

林郑月娥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回应社会对违反家居检疫令的关注,她已要求执法部门突击检查,并在人多聚集的处所加强巡查。

 

当局如发现有人违反检疫令,会采取零容忍态度,不予警告而即时检控。违者一经定罪,最高可判处监禁六个月,并罚款25,000元。

 

对于社交媒体显示有人公然违反检疫令,林郑月娥指,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藉电子手带监察到有四人违规离开家居,警方立即上门寻获有关人士。卫生署将转送他们入住禁闭检疫中心,而警方会录取口供,向四人提出检控。

 

至于早前三宗由内地返港违反检疫令的个案,当局亦已提出检控,案件下星期提讯。

 

对于正接受家居检疫令的市民,林郑月娥强烈呼吁他们不要以身试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