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抗疫 应对病毒大流行

2020年3月12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简报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表示,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将2019冠状病毒病提升至全球大流行,特区政府继续做好抗疫工作,并再次建议市民考虑延迟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徐德义今日在简报会上说,面对国际疫情的急速改变和带来的挑战,特区政府会继续做好病毒侦测、检测、治疗、隔离、追踪等各方面工作,并参考专家意见,适时考虑进一步推行港口卫生和检疫措施,并发出或检视外游警示。

 

他说,政府推行有关措施会根据数项原则,包括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感染人数和分布、确诊个案增加速度、当地在监察和控制方面的措施,以及香港居民到访当地的频密程度等。

 

鉴于不同国家或地区对病毒的监测和化验情况有所不同,除确诊数字外,政府会考虑其他资料,例如输入个案的传播途径等。

 

徐德义表示,由于疫情已发展成为全球大流行情况,市民应考虑延迟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从外地回港后出现病征的市民应立即求医,主动告诉医生最近曾到访的地方、有否接触患者等。当局并鼓励所有由外地回港的人士佩戴外科口罩14天,以防传染他人。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