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全球蔓延 政府将再推措施

2020年3月10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会见传媒的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蔓延,涉及105个国家和地区,政府已因应最新发展作出风险评估,会进一步推行港口卫生和检疫限制措施,争取今日知会相关总领事后公布详情。

 

林郑月娥今早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指政府每日检视最新形势,作出相应应变。政府考虑进一步向哪些国家或地区采取旅游措施,或港口卫生和检疫措施时,会考虑当地的感染人数和分布、其确诊个案增加的速度属爆发性或逐步增加、当地的监察和控制措施,以及香港居民到访当地的频密程度。

 

此外,政府也要考虑香港的承受能力,包括检疫中心有否足够容量、人手安排,以及受检疫人士如确诊对医院管理局辖下公营医院隔离病房和病床构成的压力。

 

林郑月娥又提到,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均认为疫情会持续一段时间,而社会需要逐步有序恢复正常运作,但强调不等于政府放弃围堵策略或保持社交距离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