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卫局密切监察新型肺炎疫情

2020年3月7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当局一直密切监察2019冠状病毒病在全球各地爆发情况,卫生署已建议市民考虑延迟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陈肇始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被问到政府会否因应疫情,考虑对印度发出外游警示。她表示,卫生署对不同国家作风险评估,留意确诊个案数字上升速度,并了解其防控措施及检测能力。一些国家的确诊个案数字可能不多,但如有输入个案,当局也会特别留意。

 

她指出,由于全球不同国家确诊数字上升,卫生署昨晚已发出健康建议,市民应考虑延迟外游计划。

 

谈及强制家居检疫,陈肇始表示,该检疫方式有法律效力,政府部门以各种措施确定受检疫人士的位置,入境处并在关口协助阻截,防止他们离港。

 

她又说,由明日起,健康申报措施由原先适用于内地抵港航班扩至所有抵港航班,政府加设电子健康申报,可令措施整体效率更佳。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