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健康申报扩至所有抵港航班

2020年3月6日

卫生署今日公布,3月8日凌晨零时起,香港国际机场的入境健康申报措施将由内地抵港航班扩展至所有抵港航班。所有从机场抵港的入境旅客须提交健康申报表。

 

为方便旅客并减少使用纸张,旅客可利用智能手机或流动装置填写和提交电子健康申报表。卫生署会透过航空公司协助派发健康申报表,并通知入境旅客提交电子健康申报表的方法。

 

鉴于全球各地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迅速蔓延,卫生防护中心建议市民考虑延迟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

 

2月至今,全球确诊个案不断增加,其中一些国家自3月起录得的个案飙升,显示出现活跃社区传播。截至下午6时,内地确诊个案总计80,552宗,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录得个案总数逾16,600宗。

 

此外,防护中心进一步扩展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至所有私家诊所和医院,以尽早识别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和减低社区传播风险。

 

下周一起,私家医生如发现有发烧或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尤其是曾于发病前14日内外游的人士,可收集他们呼吸道样本,并透过认可实验室将样本送交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免费进行2019冠状病毒检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