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管局进一步扩检测范围

2020年3月3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医院管理局的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明日起进一步扩阔检测范围,除为病人检测新型冠状病毒外,亦会为他们检测流感、副流感、腺病毒等十种常见呼吸道感染病毒。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今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感谢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协助,最新的检测范围与卫生署邀请私家医生参与的检测计划范围看齐。

 

她说,希望透过计划进一步了解病人情况,并从检测数据中掌握更多社会上流行的呼吸道疾病资讯。

 

加强化验室监察计划自上月19日推出,共为3,768名急症室或普通科门诊病人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测试,其间共验出三名病人对病毒呈阳性反应。

 

呈报个案方面,庾慧玲表示,公立医院过去24小时共接收47宗符合2019冠状病毒病呈报准则的病人,截至中午12时,累积怀疑个案共2,135宗,其中123人仍然留医。

 

今日暂无新确诊或疑似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目前累计100宗确诊和一宗疑似个案,其中两人情况危殆、三人严重,37名病人已出院。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