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疫人士宠物将交渔护署跟进

2020年2月28日

(可按这里收看整个记者会的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鉴于一头居于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家中的狗只对有关病毒测试呈弱阳性反应,日后所有检疫人士家中宠物,特别是哺乳类宠物,都会交予渔农自然护理署进行14日检疫和观察。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记者会上说,确诊病人家中狗只如没人照顾,狗只会送到渔护署检疫。渔护署抽取其中一只狗的口腔、鼻腔和肛门样本检验,结果显示狗只口腔和鼻腔样本对病毒呈弱阳性反应,但狗只没有病征。

 

张竹君表示,渔护署人员会再为狗只检验,反覆测试,以确定它是否受病毒感染,或只是从环境沾染病毒。有待检验结果,狗只证明没有感染后才会归还狗主。

 

张竹君呼吁所有饲养宠物人士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与狗只接触前后应清洁双手,外出遛狗时尽量佩戴口罩。若宠物健康有变化,主人应及早带往兽医就诊。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