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个案增三宗

2020年2月20日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三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累计68宗。

 

除今日下午公布居于观塘晓丽苑晓晖阁的38岁女患者,另外两名确诊个案患者为58岁男的士司机,以及48岁男警务人员。

 

58岁患者居于元朗新田石湖围,过往健康良好。他2月8日发烧和咳嗽,2月10日和17日向同一名私家医生求诊,2月18到北区医院求医,昨日因昏厥入院接受治疗。

 

患者在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同住的妻子和儿子没有病征,他们将接受检疫。

 

患者驾驶的的士车牌号码为JW9897,最后上班日期为2月16日。曾于1月25日至2月16日乘搭该的士的乘客,请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22。

 

至于48岁患者是透过加强化验室监测计划确诊。他居于油塘油美苑润美阁,有长期病患。他2月18日发烧和咳嗽,翌日到观塘社区健康中心求诊,其深喉唾液样本证实对2019冠状病毒病病毒呈阳性反应,今日入住基督教联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患者2月18日出现病征后没有上班。他在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家居接触者,包括妻子和岳母均出现病征,将被转送基督教联合医院接受治疗。

 

防护中心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每日上午9时及下午6时在网上更新接获通报个案最新资讯,进一步提升发放感染个案效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