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一宗新型肺炎死亡个案

2020年2月19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个案,70岁男死者是第55宗确诊个案患者。医院管理局会将个案转介死因裁判法庭跟进。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本港至今录得63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个案,其中一名患者今早离世,死亡人数增至两人。

 

70岁男死者本月12日跌倒,于玛嘉烈医院急症室就诊期间情况逐渐转差,血含氧量一直偏低,获安排直接进入深切治疗部留医,并需靠仪器协助呼吸。

 

死者住院期间曾获处方蛋白酶抑制剂以抑制病毒,也获处方抗生素;由于他有糖尿病、高血压且肾功能欠佳,住院期间需接受连续性静脉血液过滤的治疗。

 

死者情况今早开始转差,至上午7时22分离世,医管局会将个案转介死因裁判法庭。

 

此外,刘家献表示,医管局过去24小时共向卫生署呈报31宗怀疑个案,截至今日中午12时, 100人仍留院接受隔离治疗。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