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外佣确诊新型肺炎

2020年2月1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本港新增一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61宗。患者是32岁菲律宾籍家庭佣工,与第52宗个案有关,但没有参与1月26日的北角晚宴,相信她是家居感染。

 

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今日在最新疫情简报会上说,患者2月2日开始咳嗽和发烧,自行服药后自觉痊愈。第52宗个案2月13日确诊后,防护中心得悉该名家佣曾感不适,遂安排她入院接受检查,快速测试结果呈阴性,但其胸肺影像有阴影。

 

医生2月15日安排她进行电脑扫描,发现肺部有问题,昨日重新抽取她的上呼吸道样本化验,今日确诊。

 

张竹君又谈到第57宗和第59宗个案患者,指2月6日与两人一同在医院管理局大楼开会的13人中,有一人咳嗽和喉咙痛,被送往威尔斯亲王医院,现正接受测试;而2月7日的会议则只有第57宗个案患者参加,一名与会者曾感喉咙痛,被送往玛丽医院,测试结果呈阴性。

 

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本港至今确诊的61宗个案中,一人死亡,两人出院,58人仍留院,其中五人危殆,两人今日或可出院。

 

刘家献说,最新一宗情况转为严重的是第58宗个案患者。他入院时肺部已有阴影,感染严重,昨晚气喘加剧,被送入深切治疗部。

 

呈报数字方面,过去24小时,公立医院向卫生署呈报29宗怀疑个案,106人仍留院接受隔离治疗。

 

防护中心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每日上午9时及下午6时在网上更新接获通报个案最新资讯,进一步提升发放感染个案效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