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排在鄂港人返港需考虑检疫容量

2020年2月15日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当局会尽快安排滞留湖北省港人返港,但必须顾及公共卫生风险和实际可行性,包括要有足够检疫设施。

 

聂德权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向传媒说,在湖北省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十名港人正在当地医院留医,其中一名62岁女患者情况严重,其余患者情况稳定。

 

他表示,明白滞留当地的港人盼早日回港,当局在接获他们求助当天已开始规划、评估和准备。现时在湖北求助的港人逾2,200人,一班飞机可载150至200人,特区政府须准备相应的检疫设施,让他们抵埗后入住。

 

他指,四个检疫设施合共可容纳约150人,目前九成满。当检疫设施增加,确定能容纳从湖北回来的港人,当局便会展开行动。他又指,由于当地交通完全停顿,当局需寻求内地政府配合,以接送分散在省内不同地方的港人。

 

他表示,特区政府驻武汉经济及贸易办事处六名香港人员目前健康良好,正照顾约90名当地港人的药物需要,四批药物已运抵武汉并送达逾30名港人住处,第五批药物正在付运。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