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部门公布服务最新安排

2020年2月15日

因应政府部门特别上班安排延长及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多个部门公布最新服务安排。

 

消防处防火单位下星期会继续为市民提供基本及有限度服务,包括各类牌照申请、危险品车辆验车申请、新楼宇消防设备验收、通风系统验收申请、图则审批和处理有关楼宇消防安全改善工程事宜等。

 

位于消防处总部大厦五楼的牌照及审批总区总部缴费处和收发处,以及七楼的消防安全总区总部和其他防火单位的收发处,会于星期一、三、五上午10时至下午12时30分和下午2时至4时提供基本服务。

 

渔农自然护理署位于长沙湾政府合署的牌照服务柜位和荃湾中染大厦的海岸公园办事处服务时间维持在星期二、四上午9时30分至中午12时及下午2时至5时。

 

渠务署会维持紧急及必要的公共服务。24小时渠务热线2300 1110正常运作,一般查询电话及接待处服务则继续暂停。

 

全线邮政局在2月17日至23日维持星期一至五上午11时至下午3时、星期六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时开放。香港邮政会恢复每天邮件派递服务(星期日除外),并提供隔天邮箱收信服务,特快专递则维持星期一至六的收寄及派递。

 

该署会继续奉行口罩先派的原则,优先处理载有口罩的特快专递邮件。

 

屋宇署2月17至23日会继续为市民提供紧急和必要的公共服务,以及提供基本和有限度的公共服务,主要处理公众就正在建造的僭建物及楼宇安全的举报、新发展项目的关键法定申请、建筑专业人士和承建商的注册事宜,为发牌机构提供谘询服务和推行楼宇更新大行动2.0的相关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