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确诊 新型肺炎增至53宗

2020年2月13日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一对母子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本港确诊个案累计53宗。两名患者分别67岁及37岁,曾与早前确诊的三名患者一同聚餐。

 

女患者为早前另一名75岁确诊男患者的小姨,过往健康良好,平日居于鰂鱼涌康景花园,周末居于儿子位于湾仔柯布连道28-32号香海大厦的寓所。

 

她上月31日出现咳嗽,本月1日发烧及发冷,先后于上月31日、本月3日及7日向私家医生求诊。她本月12日到律敦治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她在潜伏期内没有外游,其密切接触者包括女儿、女婿、孙儿、孙女及家佣均出现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男患者居于香海大厦,本月8日发烧,翌日向私家医生求诊,本月12日到律敦治医院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他在潜伏期内没有外游。

 

两人上月26日晚曾与早前确诊的三名患者,即第46、48及49宗个案患者 ,于北角明星海鲜酒家一同聚餐。

 

卫生防护中心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每日上午9时及下午6时在网上更新接获通报个案最新资讯,进一步提升发放感染个案效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