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服务因应疫情调整

2020年2月11日

社会福利署因应新型冠状病毒发展,调整资助福利服务的运作幅度,以减低因人流聚集而增加相互感染的风险。

 

该署回应社福界人士意见时表示,署方早前多次发出新闻公报宣布资助福利服务的特别安排,包括部分服务单位停止提供服务或只维持有限度服务,以及暂停小组及活动等,并就此通知非政府机构及服务单位。

 

在2月7日新闻公报中,该署宣布更多资助日间服务中心不对外开放。

 

该署辖下服务已采用设置投递箱,或在可行情况下以声音或视像电话等方式代替面对面接触。据了解,不少非政府机构也正采用类似方式提供服务。该署评估服务单位是否符合《津贴及服务协议》的服务规定时,会作弹性处理。

 

资源方面,社署先后于上月下旬和昨日向日间及院舍服务单位提供两轮特别津贴,以购买个人防护装备和消毒用品。因应个别院舍及家居服务队有常规员工需接受检疫而出现人手紧绌,社署正考虑向有关院舍提供津贴,以聘请替补员工或支付超时工作津贴。

 

社署表示,政府及社会各界正努力从多方搜购及通过本地生产,增加防护装备及消毒用品供应;该署也协助捐赠防护用品的人士或团体按其意愿派发所捐赠的物资。

 

署方感谢社福界员工在艰难时刻紧守岗位,会继续尽力提供支援。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