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检疫措施运作大致畅顺

2020年2月11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说,整体而言,对从内地入境人士进行强制检疫的措施运作大致畅顺,香港与内地的跨境人流也如预期大幅减少。

 

林郑月娥今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措施实施三日,截至昨日,共有2,196人需接受强制检疫,当中91%,即1,997人为香港居民。在需接受强制检疫人士中,2,080人在家居检疫。

 

她再次强调,受强制检疫人士并非来自湖北省,而是从内地其他地区入境或在抵港前14天曾到过内地。他们也非确诊病人的紧密接触者,抵港时没有病征,根据卫生防护中心的专业评估,这类人士的风险较低。

 

对于有人认为这些接受强制检疫人士在社区播毒,她认为说法并不正确。

 

林郑月娥又指,若受检疫人士自律遵从,措施便能达到最佳成效。若他们违反检疫令,便须负上刑事责任,最高被判入狱六个月和罚款25,000元。

 

她强调,政府同样重视执法工作,呼吁检疫人士自律并不代表政府不管。当局为执行强制检疫措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并已预备更多人力物力进行这项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