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患者居住大厦再现一例

2020年2月10日

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晚上8时,本港新增六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个案,其中一宗涉及一名62岁女子,居于青衣长康邨康美楼,与第12宗个案病人相同;至今本港确诊个案累计42宗

 

患者2月3日出现咳嗽,当日、2月5日和2月7日曾向私家医生求诊,昨日到玛嘉烈医院求诊并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根据病人提供资料,她1月18日至19日到访澳门。与病人同住的儿子和媳妇出现病征,会送往玛嘉烈医院;同住的丈夫和孙儿没有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此外,新增个案中,两宗为第27宗个案男病人的二姨和三姨丈,分别55岁和52岁。二人过往健康良好,潜伏期内没有外游,1月26日曾与昨日公布九宗确诊家庭群组个案的病人出席同一家庭聚会。

  

该名55岁女病人居于沙田禾輋邨泰和楼,1月30日发烧、咳嗽和流鼻水,同日向私家医生求诊。她昨日入住威尔斯亲王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其夫没有病征,正接受检疫,其子则出现病征,正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留院接受隔离治疗。

  

至于52岁男病人是昨日确诊的一个家庭群组51岁女病人的丈夫,以及25岁女病人和22岁男病人的父亲,居于湾仔礼顿道42至56号礼智大厦。他2月8日咳嗽、喉咙痛和口乾,昨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另外三宗个案属另一个家庭群组,最先确诊的病人为患有长期病患的69岁男子,居于西湾河街110号长兴大厦。他1月30日咳嗽,2月7日向私家医生求诊,昨日因气促到东区医院急症室求医并入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危殆。

  

因应该宗个案的流行病学调查,卫生防护中心今日追踪到另外两宗确诊个案,即69岁男子的63岁太太和86岁岳母,三人同住。太太有长期病患,岳母过往健康良好,两人分别自1月30日和1月28日起咳嗽,今日由防护中心安排送往东区医院接受治疗,现时情况稳定。

  

根据69岁男病人提供的资料,他于潜伏期内没有外游,主要逗留在家。63岁女病人曾于1月31日到西湾河普通科门诊诊所。妻子妹妹曾于1月31日到上址与三人午膳,但没有出现病征,将被安排接受检疫。

  

防护中心呼吁,曾于2月9日中午约12时从西湾河长兴大厦接载病人及其太太到东区医院的的士司机,致电卫生防护中心热线2125 1122。

 

热线每日上午8时至午夜12时解答查询。截至今日下午4时,热线共接获9,489个查询。

 

防护中心设有专题网页,提供相关资讯及健康建议,每日上午9时及下午6时在网上更新接获通报个案最新资讯,进一步提升发放感染个案效率。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