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检疫措施今日生效

2020年2月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政府今日起对从内地入境人士强制检疫14天,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截至下午4时,三个口岸入境人数共8,953人,从陆路入境者仅有807人。

 

林郑月娥今日向传媒表示,逾九成入境者通过香港国际机场来港,大多为从外地抵达的国际航班。至于两个陆路口岸,则仅有807人入境,其中682人使用港珠澳大桥,125人经深圳湾口岸。

 

截至下午4时,需按新规例接受强制检疫令的总人数为161名,其中148人在家中接受检疫,11人在酒店接受检疫,两人获安排入住政府暂住设施。受强制检疫人士中,香港居民占143人,非香港居民18人。

 

林郑月娥指,当局会致电接受强制检疫人士,确保他们已返回家中,并提醒他们不能离家,否则属刑事罪行,最高可被判监禁六个月及罚款25,000元。

 

她说,政府会随机突击检查,其中警方已对十个正接受强制检疫令人士进行家访,他们全部在家。

 

此外,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利用WhatsApp或WeChat的实时地点分享功能,确定接受检疫人士留在所申报地方接受检疫。

 

政府并提供多条热线,供受强制检疫人士查询情况,又或寻求支援。以今日计,政府动员500位公务员和义工提供各类服务。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