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分歧 同心抗疫

2020年2月5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的医疗系统稳健、医护人员优秀、市民防疫意识高,现在需要的是同心团结,她呼吁市民本着共同目标,放下分歧,共同为香港打赢这场抗疫战。

 

林郑月娥今日在抗疫记者会上说,面对严峻疫情,政府一直严阵以待,以保障市民健康、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大原则。

 

政府听取公共卫生和医疗专家的意见、参考科学数据、考虑公共卫生风险和香港实际情况后,采取一系列防疫和抗疫措施。

 

她说,除了医疗方面的工作,政府致力减少跨境人流和社区接触,但由于香港和内地在经济、社会和民生各方面的联系紧密,人员往来频繁,完全切断两地人流并不切实可行,也可能影响市民关心的食品和日用品供应。

 

她又说,过去一周实施的三轮口岸措施已大幅削减跨境人流,减低风险,今日政府再按最新疫情和数据推出进一步措施。面对疫情,政府每一步都小心应对,谨慎从事。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