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低疫情扩散 雇主应作安排

2020年1月30日

劳工处今日呼吁雇主为前线和有需要的员工提供外科口罩等个人防护装备,以减低疫情在社区扩散的风险。

 

就从湖北省抵港人士,卫生署要求,如没有任何症状,应戴上外科口罩,并继续佩戴至离开内地后14日,且应尽量自我隔离14日。他们若出现发烧或其他病征,应立即到就近医院急症室求诊,主动告诉医生最近曾到访湖北省。

 

其他从内地回港的市民,返港14日内亦应尽量留在家中;如有需要外出,应佩戴外科口罩。雇主应体谅个别雇员的情况,作弹性工作安排。

 

过去14日曾到访湖北省并于较早前已返港的市民或已入境的旅客,应致电卫生署热线2125 1122,查询健康建议。

 

雇员如被卫生主任要求或命令接受医学监察或检疫,将获发写有「须接受医学监察」的医生证明书,雇主需按《雇佣条例》或有关雇佣合约,让该雇员放取病假。

 

如欲查询雇佣权益,可致电劳工处24小时热线 2717 1771。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