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监察台湾新型冠状病毒首例

2020年1月21日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正密切监察台湾首宗从武汉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中心呼吁巿民避免在可能出现社区传播的国家或地区,与发烧或有呼吸道病征人士密切接触,如无可避免,应戴上外科口罩。

 

根据台湾卫生部门资料,55岁女病人来自武汉,她昨日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时,因有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由机场检疫人员安排就医。X光检查显示她有肺炎,经化验后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昨日湖北省新增72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案,包括60宗武汉个案,涉及33男27女,年龄介乎15至88岁,他们均于上周六前发病。

 

新增个案中,17人情况严重、三人情况危殆。同期,死亡个案增三宗,计为89岁男病人、66岁男病人和48岁女病人。上海也增第二宗曾有武汉旅行史的个案。

 

截至昨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案累计258宗,其中25人已出院,六人死亡。目前仍有227人留院,其中51人情况严重、12人危殆。当局追踪988名密切接触者,全部已接受医学观察,其中739人已完成观察。

 

内地累计个案291宗,包括湖北省270宗、北京五宗、广东省14宗、上海两宗。当局已追踪1,739名密切接触者并进行医学观察,其中817人已完成观察。

 

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国家卫健委、世界卫生组织和相关卫生部门保持联系,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进行风险评估。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