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相关病例增11宗

2020年1月19日

医院管理局表示,截至中午12时,公立医院过去24小时共接收11名符合武汉相关病例呈报准则的病人。

 

病人六男五女,年龄由3岁至87岁,正在伊利沙伯医院、仁济医院、基督教联合医院、明爱医院、玛嘉烈医院、屯门医院、北区医院、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接受诊治。

 

公立医院至今未有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个案。所有呈报个案中,16人仍留院隔离,14人情况稳定,两名北区医院病人因自身疾病情况分别危殆和严重。

 

此外,卫生防护中心接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1月17日,武汉市新增17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案,累计个案为62宗,其中19人已出院、八人情况严重,两人死亡。

 

当局追踪763名密切接触者,其中681人已完成观察,目前没有发现相关病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资料,对前期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流行病学资料分析发现,部分病例没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接触史。

 

卫生防护中心会继续与国家卫健委、世界卫生组织和外国卫生部门保持联系,密切监察情况。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