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不明肺炎 政府绝不松懈

2020年1月14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本港至今没有与武汉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相关的个案,但政府绝不松懈,会继续以迅速应变、严阵以待、公开透明三大原则应对。

 

林郑月娥今日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指,特区政府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安排,已派代表前往武汉,了解武汉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情况、防控措施和临床处理。

 

代表团今晚完成考察回港,食物及卫生局明早会召开专家会议,再向市民交代武汉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最新情况。

 

林郑月娥又说,本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节,加上农历新年旅客往来会更频繁,市民要加倍小心。她已要求各政策局和部门加强防控工作,包括港口卫生监察、公共设施清洁等,以减低病毒传入本港和社区传播的风险。

 

社区层面方面,当局已通知旅游和酒店等业界,在长假期前后的高峰期采取预防传染病措施,并留意旅客健康情况。鉴于大学已开课,一些学生或从内地回来,各大学应加强预防。

 

林郑月娥表示,市民不宜掉以轻心,大家应持续注意个人卫生和健康,共同做好防疫工作。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