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卫局邀专家讨论武汉肺炎情况

2020年1月11日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局方会与卫生防护中心和医院管理局开会,听取有关武汉肺炎病例群组个案的最新评估;会议会邀请专家参与,协助政府评估风险。

 

陈肇始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说,早上收到内地通报关于武汉肺炎个案的最新资料,对方重申没有明确的人传人证据,也没有医护人员受感染,上周五后再没有新个案。

 

她说,本港没有发现任何与武汉相关的严重肺炎个案,但有需要呈报的个案,主要由于局方扩大监察范围。病人若在过去14日内曾到访武汉并发烧或出现某些症状,需在公立医院接受隔离。

 

陈肇始表示,如能知悉有关个案由冠状病毒引起,对医管局采集样本化验和诊断均有帮助。

 

她说,根据专家资料,按目前测试技术,六至八小时便可验出,如有基因图谱,时间可再缩短。当局会继续与内地沟通,以期取得相关基因图谱,加快检测工作。

 

农历新年将至,陈肇始提醒外游巿民留意卫生防护中心的旅游建议,应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不要前往湿街巿或农场等,也不要进食野味;由武汉回港人士如有不适,应及早求医。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