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暴力灭声 警方严厉谴责

2019年12月30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过去数日,暴徒及其支持者再次鼓吹网民针对全港多个商场大肆捣乱,严重扰乱社会秩序。警方严厉谴责暴徒毫无道德,以黑社会手段达到灭声的目的。

 

郭嘉铨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暴徒闯入上水广场、德福广场等多个商场四处流窜,目的绝非购物,而是要令商铺无法营业。

 

他指,一间曾被暴徒捣乱的食肆因为不接受蒙面暴徒的滋扰,昨日凌晨怀疑被黑衣人投掷汽油弹纵火,这种行为与黑社会的报复手段极度相似。

 

此外,警方留意到有暴徒号召明晚除夕夜聚众生事,迫使警方施放催泪烟,以制造公众恐慌。暴徒又呼吁参加者带备雨伞掩护他们行使私刑,甚至鼓吹他人使用汽油弹或烟雾饼等武器,袭击与他们政见不同的商铺和政府设施。

 

郭嘉铨强调,警方会继续主动执法,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绝不让暴徒散播黑色恐怖的目的得逞。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