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透明度 重建巿民对警信心

2019年12月9日

警方表示,过去一段时间,社会充斥假消息和假新闻,恶意抹黑警队,令市民对警务工作或有误解。警方会增加工作透明度,期望止暴制乱后重建巿民对警队的信心。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过去半年,社会出现不少暴力示威,前线警务人员需要使用武力执法。

 

他明白市民对警方使用武力或有意见,指警方接受基于事实和理性的批评,并会作出检讨。至于恶意抺黑警队的假消息和假新闻,警方会通过记者会和社交媒体交代警队工作情况,作出澄清。

 

郭嘉铨表示,警务人员执行职务时应表现专业和克制,但这不代表示威者可施以言语侮辱,任何刻意抺黑或挑衅前线警务人员的行为均不可取。他指,若巿民希望社会尽快回归平静,应互相尊重,与暴力割席。

 

警方会继续刚柔并济,止暴制乱。对于严重暴力案件,警方会以最强警力制止;对于和平示威,警方会尽力协助主办单位,保障巿民和平表达诉求的权利。

 

郭嘉铨说,警方期望止暴制乱后重建与市民的联系,加强社会对警务工作的信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