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法院掷汽油弹 严重冲击法治

2019年12月9日

警方回应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遭人投掷汽油弹事件,指斥暴徒严重冲击香港赖以成功的法治,挑战社会底线。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今日在警方记者会上表示,昨天在港岛区举行的公众游行活动整体和平有序,但仍有暴徒伺机破坏,意图制造社会恐慌。其中,小部分暴徒闯入湾仔区一些连锁商店和银行进行破坏,另有人向高等法院和终审法院投掷汽油弹。

 

他指,暴徒严重冲击香港赖以成功的法治,挑战社会底线;暴徒声言要捍卫法治,却出现向法院纵火的行为。

 

警方昨日清晨根据线报在全港多区拘捕11人,包括七男四女,并检获一支组装枪、逾百发子弹、数把利器、数件避弹衣等。郭嘉铨指,被捕人士与较早前多间警署被汽油弹袭击事件有关。

 

他说,暴徒刻意选择与警方装备类似的中空弹,不排除他们有心冒充警务人员的合法装备,意图栽赃嫁祸,无辜市民很可能因此成为暴力牺牲品。他形容暴徒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卑鄙无耻。

 

郭嘉铨表示,该侦破行动确保市民人身安全、和平示威权利;狂徒如成功混入游行中,可在任何时间地点袭击,后果属灾难性。

 

他强调,警方绝不姑息违法行为,必定追查到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