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游行出现暴力时或会终止

2019年12月6日

民间人权阵线拟于星期日在港岛举行公众活动,获警方发出不反对通知书。警方表示,参加者应听从在场警务人员指示,确保活动和平有序;其间如发生暴力或紧急事故,活动或遭终止。

 

公众活动分两部分,主办单位在维多利亚公园草坪举行集会,之后参加者会游行前往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全日活动晚上10时在该行人专用区结束。

 

警务处港岛总区高级警司(行动)吴乐俊今日在记者会上说,警方当日会在维园及附近一带实施人群管制措施,参与集会或游行人士应尽量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到场后应听从主办单位纠察或警务人员指示,确保活动在安全情况下进行。

 

吴乐俊表示,倘发生暴力事件或紧急事故,有关集会或游行或要暂停或终止,警方希望市民谅解此点,并希望主办单位适度配合,确保活动安全。

 

他又说,由于参与活动人士或会颇多,游行人士到达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后应和平离开,否则会影响他人前往终点位置。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表示,主办单位应与警方紧密合作,确保活动和平有序,其间如出现暴力行为,主办单位应拿出勇气,予以谴责。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