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勿碍警方工作

2019年12月2日

警方指,过去数月的驱散行动中,经常有人以不同理由站在警方行动路线之中。警方呼吁市民、记者、示威者等都应听从警告,切勿阻碍警方工作。

 

警方昨午在港铁尖东站展开驱散行动,其间一名女士怀疑被警员推跌倒地。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今日在记者会上说,昨午尖东附近有公众活动,警方约于5时在该站驱散,有人意图阻挠警员,双方有身体接触。

 

他表示,警员当时手握警棍于胸前,以防止在场人士阻碍驱散行动。从有关短片可见,一名女士在警员面前跪下,而警员以警棍置于胸前戒备。鉴于双方都有手部动作,警方是否在无意中推倒该名女士仍待跟进。

 

江永祥指,在过去数月警方驱散行动中,经常有人以守护他人、劝说、呼吁双方克制等为由,站在警方行动路线中,此行为会阻碍警方工作,极不理想。

 

他指,警方人员必须执行职务,因此会发警告要求对方离开,并以警棍握在胸前示意。如有人蓄意阻挡警方前进路线而跌倒受伤,这并非警方乐见。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