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将与大学商讨改善管理

2019年11月30日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法例赋予大学管理日常运作和校园设施的权力,教育局和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将与大学研究,希望与校方合作,在大学自主原则下改善管理。

 

杨润雄今日出席电台节目后会见传媒时说,理工大学事件对各间大学均有影响,但整体上,大部分大学均能维持运作。当局和教资会将约见大学商讨,研究日后是否需要采取措施防止同类事件发生。

 

对于会否在大学实施进出限制,杨润雄说,各间大学情况不同,部分校园环境较难实行,局方会聆听社会意见。

 

被问及政府先后撤回三间大学的工程拨款申请,杨润雄表示,其中涉及兴建医疗教学设施的拨款申请属食物及卫生局的政策范畴,食卫局与立法会议员进一步沟通后,会再次向财务委员会提交申请。

 

他强调,政府施政以香港长远利益为依归,会继续投放资源推动专上教育发展。政府下周五会把指定研究院修课课程奖学金计划提交立法会审议,项目为期五年,涉及拨款约5.7亿元。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