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料理大周五解封

2019年11月28日

警务处助理处长(行动)周一鸣表示,他有信心明日完成在理工大学移除危险品和搜证的工作,将安全的校园交还理大校方。

 

警方和消防处晚上就理大最新情况会见新闻界。周一鸣表示,今日刑侦部门、鉴证科、消防处和政府化验所人员已进入理工大学搜证和处理危险品。他指,校园受到广泛和严重破坏,汽油弹和攻击性武器随处可见,更有腐蚀性液体、石油气罐暴露在阳光之下,一旦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指,在校园检获3,801枚汽油弹,其中100枚绑上卡式石油气罐以增强杀伤力,另外搜出921支卡式石油气罐、558瓶强酸和强碱等化学物品、一些弓和自制弩、一把气枪、一些可制造炸药的物品,但现场并没有制成品。

 

李桂华又说,在校园不同位置拆除大型投掷器,相信是用以攻击附近目标,而在停车场则有44辆车被毁坏,主要是油箱被打开或破坏,估计被人取走汽油制造汽油弹。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