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隧明早重开

2019年11月26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宣布,经多个部门合力连夜抢修后,红磡海底隧道明日重开,来回方向全部四条行车线早上5时恢复通车。

 

张建宗今日在记者会上指,红隧两周前遭暴徒严重破坏而被逼关闭,政府上周三和周四派员巡视及勘察,上周五傍晚开始抢修,政府部门人员连同外判员工合共超过800人参与维修。

 

消防处人员详细检查隧道的通风大楼、收费亭和行政大楼的消防设备,确保消防安全。食物环境卫生署安排垃圾收集车和洗街车清理隧道,共收集了42公吨废物。

 

路政署派出工程人员连同相关部门清理和重铺收费广场的行车路面,并修缮收费广场南、北面两条行人天桥。机电工程署则与承办商联手抢修收费亭,更换受损的机电设备和收费广场行车线的指示灯等。

 

张建宗强调,政府首要确保驾驶者和乘客安全,今早确定隧道安全达标,因此宣布红隧明日重开,较原先预计时间为早。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运输署副署长(公共运输事务及管理)李萃珍说,收费广场设有七条自动收费通道和九条人手收费通道,经连夜抢修后,明日全部开放。

 

她指,自动收费系统可如常运作。人手收费方面,驾驶者可以现金缴交隧道费;但由于停车拍卡电子缴费系统仍未完全恢复,收费人员会使用手提式八达通机,供驾驶人士以八达通缴费。至于信用卡付费系统则仍有待修复,故暂不接受信用卡缴费。

 

此外,收费广场两边的巴士站均会重开,原本行经红隧的所有巴士路线明早可恢复行驶。因应红隧封闭而提供、来回九龙城和湾仔,以及红磡和湾仔的两条免费渡轮航线会维持至周五,方便市民适应红隧重开后的公共交通安排。

 

运输署紧急交通事故协调中心会与相关政府部门、隧道管理公司和公共交通营办商密切监察路面交通及公共运输服务情况。最新交通消息可浏览运输署网页或香港出行易流动应用程式。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