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吁留理大者尽快离开

2019年11月25日

警务处油尖警区指挥官何润胜表示,警方十分关心仍留在理工大学人士的健康和情绪,正与其他政府部门和独立中间派人士筹组安全小队,准备进入理大校园,游说留守者尽快和平有序地离开。

 

何润胜今日向传媒说,安全小队成员包括中学校长、社工、临床心理学家、防止自杀机构人员、救护员、消防员和警方谈判组人员。

 

他强调,警方一直希望以和平、具弹性的方法处理事件。有关人士已在校园逗留逾一星期,警方十分关注他们的身心情况,如他们需要医护治疗,警方会全力配合,为他们安排救护车。

 

何润胜指,警方不会第一时间拘捕有关人士,而是会如早前处理18岁以下人士般,为他们拍照和登记个人资料,日后再跟进。

 

他又指,截至今日,共有1,100人和平离开理大,当中300人为18岁以下。警方会继续与校方商讨派员加入安全小队,他希望留校者为自己的健康、也为家人和朋友着想,尽快离开。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