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出境被捕案原委

2019年11月22日

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说,警方希望和平解决理工大学事件,呼吁留校人士离开。对于报道指一名从理大离开的人士在出境时被捕,他表示,警方乃基于对方早前潜逃而作出拘捕。

 

邓炳强今日会见传媒时说,过去一周在理工大学行动中,警务人员工作艰辛,有人连续工作逾30小时,并面对各种危险,遭受大量汽油弹、砖头、弹珠等攻击。

 

他强调,警队始终无畏无惧,继续维持本港治安,他今日到警察体育游乐会探访同事,向他们致敬。

 

谈及有关早前从理大离开的人士被禁出境的报道时,邓炳强表示,涉事者为18岁以上人士,他当日离开理大时宣称身体不适,向警方登记个人资料后乘救护车前往医院,但下车后没有入院而立即潜逃,警方有需要把他拘捕。

 

邓炳强重申,离开理大的人士如在18岁以下,警方不会即时拘捕,18岁以上者则会被捕。个别人士如有医疗需要,警方当时并未立即拘捕,稍后也可能作出拘捕。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