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吁尊重他人投票权利

2019年11月20日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表示,区议会选举当日若交通被堵塞,会令选举不能顺利举行,他呼吁众人尊重选民投票的权利。他又说,仍然期望选举如期举行,除非迫不得已,不会押后。

 

聂德权今日在立法会会见传媒时说,教育局宣布今日复课后,网上立刻有人号召在全港各区进行堵路、干扰铁路运作的行动,以致今早多区交通非常挤塞,港铁列车服务受阻。如果同样情况在选举日发生,票站或不能开放。

 

他指,这次选举涉及逾600个票站、两万名工作人员。为确保选举公正,选举事务处不会编配票站人员在其居住选区工作,因此他们清晨便要跨区前往其他票站,如交通被堵塞,很可能影响票站运作,外出的选民也没法返回居所附近票站投票。

 

聂德权重申,区议会选举要安全有序地进行,必须停止暴力和威吓,不要堵塞隧道、干线、道路,以及不要破坏交通设施和路轨。他呼吁社会尊重他人权利,让400多万选民能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下行使投票权。

 

此外,危机管理委员会今日举行首次会议,主持会议的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表示,选管会连同各政府政策局和部门正密切注视情况,积极做好安全预案和应变计划,为在选举中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作准备。

 

危管会将协助选管会在投票日当日密切监察选举进行,并处理因骚乱、公开暴力、任何危害公众健康或安全事故而影响选举的情况。即使投票日遇上突发事故,某一票站需要暂时停止运作,也希望尽快在当日恢复投票和点票。

 

冯骅重申,衷心希望全港市民致力维护和平有序、公平、公开的良好选举文化,并呼吁市民保持理性和冷静,勿让暴力破坏选举进行,让全港选民可在和平、安全的环境下投票。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