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宗吁市民勿支援示威者

2019年11月18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说,理工大学一带的暴力行为已达暴动程度,任何留守和协助暴徒的人士都可能干犯暴动罪。他呼吁校内人士听从警方指示离开理大校园,市民也不要前往支援示威者,以免制造混乱。

 

张建宗今日连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

 

他指,上周末香港多处再次发生激烈冲突,暴力不断升级,尤以理工大学的冲突最为严重。从昨午起,暴徒在理工大学附近持续以致命武器攻击警方防线,并焚毁行人天桥,危害在场人士安全,行为令人发指,政府予以最严厉谴责。

 

对于多间大学校园连日遭受严重破坏,张建宗表示非常痛心。他强烈呼吁各界人士保持冷静、克制,并与暴力割席,不要以身试法,让香港早日回复平静。

 

他又指,社会各界热切期望区议会选举能如期在这个星期日顺利举行,因此暴徒必须停止暴力行为,让选举能在和平、理性、有序的环境下举行。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