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理大范围行动乃针对暴徒

2019年11月18日

警方反驳坊间指警方主动攻入理工大学范围的说法,强调驱散和拘捕行动旨在针对暴徒,其间个别警员或曾进入大学范围,但完成拘捕后即行撤离。

 

对于暴徒连日在理工大学内聚集,警务处西九龙总区指挥官卓孝业今日在记者会上交代警方行动。他指出,警方昨日下午已表明,凡进入理工大学范围或在内逗留、并协助暴徒者,均可能被视为参与暴动。

 

卓孝业说,据情报显示,有暴徒改换装束,以反光衣饰冒认记者或义务急救人员,藉此逃避拘捕和刑责,警方因此先行拘捕所有可疑人士,再作深入调查。

 

警方发现,12名自称医护人员者没有任何急救或医护资格,而部分穿戴记者衣饰人士无法出示记者证明。警方核对各人身分,其中专业记者已获放行。

 

卓孝业指,大批暴徒从凌晨时分起一直在畅运道聚集,并向警方防线投掷多轮汽油弹,警方遂进行驱散和拘捕。

 

他说,追捕暴徒期间,个别警员可能曾进入理工大学范围,主要是近出入口位置,但完成拘捕后已立即撤离。坊间流言指警方主动攻入理工大学范围,此说法并不正确。


回到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