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行径严重影响交通

2019年11月15日

(可按这里收看附有手语翻译短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暴徒持续肆意破坏港铁车站设施,在主要道路架设大型路障、投掷汽油弹、纵火、破坏交通灯,严重影响交通系统,出行市民和驾驶人士安全备受威胁。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连同多位局长举行记者会,陈帆在会上指出,暴徒这星期继续肆意破坏,单以今日计,多达20条主要道路仍被堵塞,七条铁路线受到影响,13个港铁车站受到影响或需要关闭。

 

他说,由于堵路和道路设施持续受到破坏,路面公共交通服务至今仍受严重影响。基于安全考虑和路面情况,专营巴士只提供有限度服务;特别是吐露港公路和红磡海底隧道仍未完全开通,相关巴士路线未能提供服务。

 

陈帆表示,运输署、路政署以至公共交通营办商会尽快恢复服务,减低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当局会致力确保前线人员和承办商人员的人身安全,并会继续通过政府网站和各大传媒,向市民发放最新交通情况。


回到页首